太平区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 2023-04-21 浏览量:959 来源: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安睿 文字大小: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市场监督、城镇管理、综合执法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承担市场监督执法工作。组织制定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开展各项专项执法行动。承担案件转移工作,组织协调与公安、卫生等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工作

  (三)承担依法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进行市场整治,依法查处权限内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盐业、药品流通、药品使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经营、使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案件。

  (四)承担好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投诉、申诉和举报的处理工作。承担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咨询、申诉、举报查处工作。

  (五)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组织指导消费维权工作,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

  (六)协助征管、收缴价格调节基金

  (七)对纪检监察、司法、行政工作中所涉及的,价格不明或者价格有争议的,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有形产品、无形资产和各类有偿服务进行价格确认受理工作。

  (八)承担城乡建设、公用事业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相关投诉

  (九)受相关行政部门委托,在本辖区内,行使职责内关于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商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食品药品监管等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和综合行政执法相关工作。贯彻执行《专利法》及《辽宁省专利保护条例》负责统筹协调管理全区知识产权工作,拟订全区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和计划;指导规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工作;依法处理专利纠纷和假冒专利行为;扶持企业进行专利技术转化并实现产业化。协调指导专利代理,专利资产评估、专利信息服务等专利中介服务机构;协调管理专利合同登记、规范专利广告市场,推动专利技术产业化。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本规定自2018年9月1日起试行。


  联系人:孔东辉

  联系方式: 0418-243131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办公地址:太平区红树路9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