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 2024-01-30 浏览量:144 来源:太平区民政局 作者:太平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安睿 文字大小:

e03ce910898bf9bbd41206cb4c04389.jpg 

1月29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民政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局长卢岩主持,区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南山纪念园主要负责人雷生参会。

会上,副局长杨学东、于丽颖分别对春节期间殡葬和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公墓要做好“送寒衣”、“春节”期间的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各养老机构、公墓做好值班值宿工作;三是每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出现隐患立行立改,及时汇报;四是压实消防责任,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消防疏散等工作。

卢岩强调,春节期间全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一是在公墓方面,要特别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做到分区分片,责任到人。二是在养老院方面,包保人员要加大检查频次,重点检查负责人在岗、疏散消防通道、服务人员使用灭火器、值班值宿等情况。三是做好信访维稳和社会舆情工作,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和流浪乞讨人员,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安全的春节。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