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平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平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 2023-11-09 浏览量:49 来源:阜新市自然资源太平分局 责任编辑:安睿 文字大小:

  1. 出台背景

    根据《阜新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阜安委办发【2022】10号文件要求,制定《太平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以指导我区突发性地质灾害处置工作。

  2. 主要内容

     预案共分为五部分,一部分是总则 总则又分为4小项,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第二部分是组织指挥体系和职责指挥体系和职责又分为5小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组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职责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应急专家组职责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第三部分是预防和预报预警机制预防和预报预警机制又分为2项,预报预警机制和速报机制。第四部分是应急响应分为Ⅰ级响应、Ⅱ级响应、Ⅲ级响应、Ⅳ级响应和应急响应结束。第五部分是附则,分为名词术语的定义与说明预案解释部门预案的实施。

    为及时、有序、高效地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制订本预案。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自然资源局太平分局

    解读人:连茂伟

    解读人电话:17704180018

    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平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