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太平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及工作职责和机构设置的通知

日期: 2023-11-24 浏览量:258 来源: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安睿 文字大小:

阜太政办发〔2023〕17号 


水泉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更好发挥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在促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现经区政府同意,特成立太平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

一、主要职责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协调劳动关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协调劳动关系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文件精神,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二)研究分析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政策、制度对劳动关系的影响,协调三方的政策主张和立场,对劳动关系法律、法规、规章与政策的制定和监督实施提出意见建议。动态健全完善劳动关系重大问题的形势研判、风险监测、信息沟通、协调处置、纠纷化解机制。

(三)建立和完善劳动关系工作体系,推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和劳动争议调处机制的建设。对全区各级协调劳动关系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和服务,拟订并组织实施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改制、新业态职工权益保障等协调劳动关系方面重大政策举措。

(四)加强与区级三方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在支持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的作用,扩大影响。建立健全“党建+法治+劳动关系”工作模式,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五)其他需要委员会议定的事项。

二、组成人员

主     任:陈  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  主 任:姜军华     区政府办主任

               于  淼     区人社局局长

               岳  辉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成    员马  乐     区人社局副局长

刘福艳    区司法局副局长

娄成立    区总工会副主席

殷永刚    区工商联副主席

邢生力    区法院专职审判安全会委员

王晓红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韩  笑    区国资委职员

  三、工作机构
  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人社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人社局副局长马乐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组成。委员会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委员会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批。办公室成员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