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区发展改革服务中心

日期: 2023-04-21 浏览量:978 来源:太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安睿 文字大小: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和改革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
(二)负责“一带一路”建设、对口支援、对口帮扶等事务性工作。研究提出全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区域发展政策,调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提出预测报告。
(三)负责项目建设的事务性工作,为全区建设项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研究提出全区重点项目规划、年度计划,项目储备;负责各类国家、省、市、区重大建设项目的筛选、论证、申报的辅助性工作,参与项目前期研究和论证工作;参与重点建设项目的调度和服务工作,负责研究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资金使用等;承担组织争取各类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申报、竣工、验收的服务工作。
(四)负责“三争取”事务性工作。参与预算内投资、债券、省本级投资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对项目立项、论证、审批、节能审查实行全方位服务。
(五)受司法、行政部门的委托,对刑事、民事、经济、行政案件中涉及的各种标的物的价值进行估算认证。负责对各类市场主体价格行为的合法性、价格水平的合理性进行公正性认定等工作。
(六)负责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事务性工作。研究提出全区固投的具体工作实施计划;参与分析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研究提出推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有效措施;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全口径调度,协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沟通统计局做好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入统工作。
(七)负责开展科学技术工作。研究提出创新驱动发展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政策,参与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及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研究培育和引进科技型人才,加快高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八)负责参与研究提出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研究分析金融运行情况,提出对策建议。按照权限规定,参与发改局对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各类交易场所开展现场调查和风险排查工作,落实打击非法集资各项工作部署。
(九)负责本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十)完成阜新市太平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学技术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人:孙利

  联系方式: 0418-632711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8:30-17:00

  办公地址:太平区红树路1-8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